水木学术沙龙第二十三期 “扛牢水利工作使命,坚守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

时间: 2023/10/2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银月 宋明珠)2023年102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海厅举行防汛抗旱与应急能力系列专题培训(二)。会议特邀珠江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处王凤恩副处长开展了题为扛牢水利工作使命,坚守水旱灾害防御安全底线”的专题讲座,王辉院长和全体水利特岗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肖卫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W020231024074179626073.png

王凤恩副处长结合自己长期在防汛抗旱一线的丰富工作经验,分别从水旱灾害概述、珠江流域水旱灾害、水旱灾害防御措施以及极端洪涝灾害应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通过大量的案例剖析了防汛抗旱的技术难题及破解对策,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汛抗旱与应急能力。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王处长耐心解答疑惑,并阐述水旱灾害是中华民族心腹之患,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存、社会进步,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水旱灾害防御是水利部门的天职和神圣使命,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实践,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王辉院长表示,特岗生的培养水利厅、学校、学院水利系都非常重视,学院精心为水利特岗生举办了系列特色活动、创造了许多机会来提升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价值,为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丁  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