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学术沙龙第二十期 “滴灌水肥一体化的成效、问题及趋势”

时间: 2023/10/1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彬 张佳明)在庆祝学校建校120周年之际,10月8日下午,农业水土工程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农垦节水农业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副监事长尹飞虎院士受邀参加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期学术沙龙,开展了题为“滴灌水肥一体化的成效、问题及趋势”的专题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中,尹飞虎院士围绕“滴灌水肥一体化”的主题,从“背景与现状”“关注的问题”“前景与趋势”三个方面进行精彩的讲解,现场的老师、同学们积极思考并踊跃提问,尹院士耐心说明并指出“水肥一体化”技术不仅可以提高水肥利用率,还可以大大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目前该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实践和认可,“水肥一体化”这篇“论文”真正写在了祖国大地上,将成果留在了农民家。最后,尹院士表示“强国必先强农”,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希望老师、同学们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始终面向产业发展所需,躬身实践,开拓创新,给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活动最后,学院院长王辉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水肥一体化”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希望老师、同学们要将理论付诸实践,聚焦地方特色,将“水肥一体化”技术运用于本土的油茶等农作物,强化推广运用,提高经济产量,筑牢国家粮油安全防线。同时,他也鼓励老师、同学们要发扬“科学家精神”,注重“学科交叉”,潜心研究,集智攻关,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应用水平

W020231010079012904083.jpg




审稿人(丁  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