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辩出风采|学院新生辩论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1/2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周子文  袁慧)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其思辨能力,11月19号,由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主办、学院易班与社团部承办的水利土木工程学院辩论赛开幕式在第七教学楼T3举行学院学工邓澳老师,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易班与社团部成员出席本次开幕式。院主持队成员李治尧主持本次开幕式

 

比赛现场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人类和平是否有可能实现?”,正方的观点为“人类和平可能实现”,反方的观点为“人类和平不可能实现”。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辩论的含义与魅力、辩论赛的赛制及规则。随后,正反双方展开了精彩的辩论,一辩分别陈述观点后,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礼貌却互不相让,并与自由辩论环节精准抓住对方漏洞,展开攻势,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比赛。赛后,现场观众对双方辩手进行提问,双方辩手一一作答。

 

辩方选手发言

最后,学院辩论队队长陈炜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她表示辩论赛能让人充分展现自己、表达观点,鼓励各班认真对待并享受接下来的比赛。院团委易班与社团部部长徐倩介绍了本届新生杯辩论赛赛程,并进行抽签分组。

 (审稿人:丁  凯  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