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新起点 笑迎新生活

时间: 2023/11/01   作者:   点击:

为使 2023 级新同学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熟知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学院概况,加强专业认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2023年9月8日在校大礼堂,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W020231101094576878907.jpg

  

本次讲座对象是全体 2023 级本科新生,讲座内容包含安全稳定、学风建设、组织发展、创先争优和考研就业五个方面。首先,田建湘对我院的机构设置做了一个整体的介绍,为新生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安全稳定教育方面,田建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宿舍管理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一一强调说明,他表示,一切工作都建立在安全稳定之上,希望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筑牢安全防线。      

学风建设方面,田建湘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做好学业规划,遵守学校教育教学制度,不断增强诚信意识。随后,他积极向同学们介绍了组织发展的流程、团学干部培养及选拔、评奖评优要求及流程等,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各类活动,努力进取,丰富大学生活。最后,他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伟大理想,不断增长知识见识,锤炼过硬本领,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W020231101013606996564.jpg

本次讲座秩序井然,同学们都仔细聆听并及时记录重点。经过入学教育,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为迅速进入学习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夯实基础。

(审稿人: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