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音悦心 聆听愉情

时间: 2023/11/01   作者: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宽视野,提升素质,6月1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校心理中心二楼团辅活动室举办了“轻音悦心,聆听愉情”古典音乐沙龙活动,学工办主任陈音竹副教授主讲,部分在校生参与活动。

W020231101028269348772.jpg

活动内容包罗赏析巴赫创作的《c大调前奏曲》、《自由探戈》音乐律动体验、贝多芬《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曲式结构分解、民乐古筝曲《渔舟唱晚》解析。陈音竹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乐曲作者生平、作品创作背景、作品内涵,以及作品的时代特征,根据不同乐曲特点引导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乐曲的情感特征和每首曲子所蕴含的希望与力量。四首名曲既有西方交响乐,也有中国传统民乐,各具其独有特点,带来的情绪体验也完全不同。在赏析芬《c小调第五“命运”交响曲》时,陈老师跟同学们分享道:“人生很长,也很短,时刻充满着变化,我们能做的是用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生活中任何的不确定性!”  

W020231101068053216589.jpg

活动中,刘思宇同学分享:“音乐不仅给人带来愉悦和美的体验,还能纾解生活中因各种压力带来的负面情绪,参与本次活动感受到音乐带来的美的享受,使自己得到艺术的熏陶。感谢陈老师为我们组织本次活动,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种富有丰富体验感的活动。”

最后,陈音竹老师通过肢体节奏与同学们互动,拉近了师生与古典音乐的距离,让美妙的音符变得不再“高冷”。在互动交流的同时,启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思考力,增强师生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第二课堂氛围,增强了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审稿人: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