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20/10/1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刘拥斌)10月14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普特研究员应邀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活动,并在学校图书馆大成厅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作题为《破解高质量发展水约束的新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冬生主持。

                         

会议现场

吴普特校长在报告指出,水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刚性约束,并围绕着水科学发展重点讲述了虚拟水的重要性提出实体水-虚拟水统筹管理不仅是破解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水约束的一种新方案,也有助于解决中国乃至全球的水问题。他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以更大地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为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现场

邹冬生副校长对吴校长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吴普特校长是我国农业水土方面的著名专家,他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我校农业水土工程学科今后的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普特曾任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中科院黄土项目办副主任,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处处长、党委常委、副校长、常务副校长。2017年12月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水土保持与节水农业方面的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成果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先后获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业部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创新团队、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