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学术沙龙第二十九期 “灌排科技创新发展刍议”

时间: 2024/03/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喻启华2024年3月18日上午,我院在学海厅举办了第二十九期水木学术沙龙,特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名誉所长许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灌排科技创新发展刍议”的主题报告王辉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

 

W020240320015550891545.png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许迪结合自己深耕灌排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剖析了灌排科技的发展,分析了行业的变化与改变;探讨了传统灌排学科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针对当前的困境提出了“扬己所长、融他之优、博取众彩”的灌排科技创新践行之道,凝练了学科主要的研究领域和关键技术方法,就创新能力、学科专业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建议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专业学科交叉融合、自身专业发展和科研发展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许迪教高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解答。

W020240320025639046548.png

最后,王辉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强调灌排科技创新发展是农业科技领域的重要方向,我们应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学科和科研的发展。

 

  (审稿人   唐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