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议

时间: 2022/04/1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肖欢4月7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八教南212会议室召开了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议。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务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卫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3151247.png

会上,副院长肖卫华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安排、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就打通学院专业选修课实行课程模块设置、学院大类招生对学科基础平台课设置、结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测算方案等方面展开研讨,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肖卫华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任务紧,要求高,前期调研与研讨工作必须得做足做实,各系一定要深入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进行调研,一定要深入师生对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的进行调研,并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国标”、“新工科”,并根据学校即将公布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架构课程体系、制定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和凸显专业特色。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将拨付专项专业建设经费作为保障。

院长王辉最后做了总结发言。(1)提前启动,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17年版本已实施了5年,顺应时代社会与行业发展要求,存在修订的必要性和急迫性;(2)提前谋划,系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形势、新工科、专业认证、三全育人等理论及案例,深入调研与研讨,收集有效信息,指导修订工作;(3)精细耕作,架构课程体系、理顺开课顺序、衔接教学内容、凝练专业特色、提前谋划师资队伍与软硬条件建设等;(4)分工明确,调动全体专任老师的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统一思想,深入讨论、长远规划,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不理顺专业发展方向与思路,学院凝心聚力,深化改革,为“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