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湖南省水利厅重大项目中期检查会及一般项目开题论证会

时间: 2023/01/0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凯慧)2022年12月16日,由我院院长王辉教授牵头主持,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共同承担的湖南省水利科技重大项目“洞庭湖区现代灌排体系研究”中期检查会在长沙市顺利召开。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承担单位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建议加强项目组间协同配合,加快研究成果提炼与总结,确保按期高质量结题。

image.png

会议现场

同年12月30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组织召开湖南省水利科技一般项目开题论证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颜晓元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南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原主任沈新平、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双清、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高耶出席开题论证会议。专家组分别对我院“河道波流演进的数值模拟与堤岸稳定性研究”、“湖南低山丘陵小型水库水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湘东低山丘陵区经果林水分高效利用及节水调质关键技术研究”等3个项目进行论证。经过听取开题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并进行质询讨论等论证环节,专家组一致同意3个项目通过开题,按计划开展实施,且对后续研究提出了完善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我院将着力统筹加强湖南省水利厅水利项目的全过程质量管理,特别是抓好项目开题论证、中期检查、结题验收以及资料归档等关键环节,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为湖南水利科技工作贡献农大力量。

(审稿人 王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