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基层水利特岗生“河湖长制知识竞赛”

时间: 2021/12/29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嘉欣 李华欣)为实现以赛促学,引导系统化自主学习,普及河湖长制知识,学院为2020级每位基层水利特岗生向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申请有关河湖长制系列培训教材的电子书一年的学习权限并购买系列培训图书,并在今年7月16日基层水利特岗生暑期跟岗实习动员时就下达了学习任务,为了检验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效果,学院于1224日下午,在第八教学楼南二楼两个机房举行了河湖长制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围绕全面推行河长制相关知识,采取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主观题和客观题,主观题从同学们共同建立题库中随机抽取试卷,通过线上作答,主观题部分主要考核运用河湖长制知识来分析签约单位所在地河湖长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通过线下完成。赛前,各参赛选手积极准备。比赛当中,各位参赛选手认真答题。

通过激烈角逐,评选出潘颖等14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并于12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基层水利特岗生演讲比赛暨年度表彰大会上,由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程道国为获奖同学颁奖。

 

程道国获奖同学合影

学院每年都将根据基层水利特岗生今后基层工作所需的知识体系,有计划地分专题,通过各类竞赛引导学生有规划地对专题知识体系进行自主学习,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基层水利特岗生为湖南水利事业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审核人: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