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伟人故里 陶冶爱国情操 ——学院赴韶山开展工会活动

时间: 2022/07/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喻璐颖)为进一步为重温党的发展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全体老师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6月25日,水利与土木水利工程学院全体教工赴韶山开展“瞻仰伟人故里 陶冶爱国情操”主题工会活动。

图片1(1).png

 

全体教职工在党委书记胡德勇和院长王辉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庄严鞠躬,表达对主席的敬仰缅怀之情。随后大家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缅怀毛主席光辉灿烂的一生。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和开创,历经千辛万苦,奋斗终身的精神。

下午,集体观看实景演出《最忆韶山冲》,演出采用诗词和歌曲结合的形式,展现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初心萌发到救国救民的实际行动,从个人前途命运的探索到实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演绎乡音与乡情不变,信仰与奋斗永恒的主题。

此次工会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定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  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