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时间: 2020/09/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办公室 翟光辉)97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深入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副书记丁凯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并从正确认识著作形成的历史背景、认真把握《第三卷》的逻辑结构、准确理解《第三卷》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第三卷》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等四个方面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随后,王辉院长、胡德勇书记、肖卫华副院长和翟光辉老师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9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最后,胡德勇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和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要树立前瞻意识,正确处理好质量、规模、效益、速度、安全五个方面的关系,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