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0/10/14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10月12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以读书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党委书记胡德勇做中心发言。他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吹响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冲锋号。他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要突显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五是要建好教师队伍。胡德勇书记希望大家要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确切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1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后,胡德勇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及基层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学院十月份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审稿人: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