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赋能 提效提质—水土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活动

时间: 2022/12/08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实践能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进一步稳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学院于11月22日上午在七教北502举行了一次诊断赋能、提效提质的公开示范课与提质诊断研讨会,主讲教师为土木工程系周娟博士,学院领导、学院督导团小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周老师本次讲授了《画法几何》课程中的 “同坡屋面立体投影”,周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大方,课堂驾驭能力强,问题导入巧妙,讲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课件图文并茂,设计精美,思政元素设计润物细无声,教学效果优。

W020221208038215033912.png

随堂听课

课后,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提质诊断研讨会,全体听课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周老师讲授十分精彩,同时就本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周老师进行了详尽点评,对需要加强的地方一一指出,提出了教学改进建议和意见。王院长指出:学院举办此类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全院教师要积极参与,尤其学院新进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增强课堂教学神圣感、责任感,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W020221208085717727804.png

教师教学提质诊断研讨会

通过此次公开示范课与教学提质诊断研讨会,营造了用心教学,协同育人的教研氛围,加强了教师潜心创新钻研教学研究的意识,达到了诊断赋能、提效提质的目的。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