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回馈社会 以行动诠释责任——学院召开“三下乡”活动线下宣讲会

时间: 2020/11/11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杨珍梅 袁慧)为展示“三下乡”活动成果,增进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热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11月5日晚召开“三下乡”活动宣讲会。学工办老师邓澳以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优秀队员代表王粝葶、朱佳晨出席会议,各班学生代表参会。

                  

 

王粝葶介绍到,“三下乡”活动主要是志愿者深入农村传播先进文化、科技和卫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实践活动来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思想认识,同时为基层提供更多的服务。她结合自身到岳阳、娄底和浏阳等地调研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调研问卷、采访过程等调研成果。

                   

朱佳晨分享了“防疫青春”的故事。他回忆,疫情肆虐下的农村,老人居多且属易感人群,但老人大多防护意识不强。为了做好全面防疫工作,他多次深入老人家中普及防疫知识,分发防疫物资。他还多次参与街道消毒工作,为乡村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澳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三下乡”活动取得的成果,高度赞扬了“三下乡”团队成员及防疫青年朱佳晨同学。她指出,大学生实践活动不仅能磨练意志、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国情、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而且有助于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诠释服务“三农”的重大意义。她号召有更多的青年人积极投身到“三下乡”活动中去。

                   

通过此次分享会,使得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基层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强化了同学们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有利于感召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基层、服务基层。

(审稿人: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