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流之举 促考研成功

时间: 2023/11/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5月16日中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术科技部于图书馆大成厅组织开展了2020级考研分享会。本次大会由学工办老师阳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湘,学工办主任陈音竹老师出席。

W020231101034789113446.jpg

本次交流会由2019届优秀学生代表皮哲宇 、刘楚杰和喻光富主讲。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交流会开始。三位嘉宾依次通过PPT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皮哲宇认为:在考研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单词复习是重中之重,要将相似的单词放在一起记忆。“把学习当作你的生活,要让它成为习惯”是皮哲宇在考研时的座右铭。

W020231101082709969925.jpg

刘楚杰提到考研的目的及初衷,着重强调考研择校五步走,他提出:要正确使用参考书、及时做题、真题反复钻研、不攀比复习进度。他指出考研的路上没有捷径,希望大家都能在美好的年华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W020231101072329133056.jpg

喻光富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流程及备考经验,同时分享了他学习政治、英语、高数、专业课的办法,也分享了免费网课和资料资源,在发言最后他祝愿大家都能一站成硕,成功上岸。

W020231101030121079477.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湘表示考研能提高就业平台和层次,提高就业竞争力,使大家拥有更为宽松的就业环境和待遇以及广阔的人脉资源。同时他希望本科生同学们面对“研途”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要找苦吃敢吃苦,不负韶光,砥砺前行。 本次考研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考研的士气,增强了同学们一战成硕的信心。同时,也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起着推动作用。

W020231101040689664640.jpg

(审稿人: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