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农林院校学科联盟 探寻湘农土木工程学科发展

时间: 2020/11/13   作者:   点击: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卫华 周娟11月6-8日,肖卫华副院长带领土木工程系周娟博士参加了由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0余所农林高校80余位领导、专家与学者齐聚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肖卫华副院长发言

会议开始,举行了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的揭牌仪式。会上,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农业类院校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美丽特色乡村规划与建筑设计、民居建筑节能、村镇建筑综合灾害防治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开了展线上、线下的研讨交流。会议同时举行了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我院土木工程系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参赛,最终三支队伍进入决赛。由我院张龙文老师和陈黎老师共同指导的“诚朴队”荣获二等奖,吴懿老师和武芸老师指导的“湘农施工队”荣获三等奖,我校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会议,拓展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视野,对学院进一步找准学科发展定位,就如何依托学校农科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翟光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