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音乐文化,歌颂湖湘革命先烈 ——学生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03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龙菁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推进党史学习,结合学院党建主题教育活动,2022年4月2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八教南216举办了“传承红色音乐文化,歌颂湖湘革命先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W020220503097869903101.jpg 

活动以“黄兴故居”等长沙十大革命遗址为线索,通过“以音传声”的形式弘扬湖湘精神,传承革命斗志。其中教师党员邓澳老师对“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景区”进行了深动讲解,对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希望之火的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学生党员袁慧讲解了“湖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的今世往时,对厚重的历史表达了缅怀和纪念;支部书记陈音竹老师通过为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而创作歌曲《花明楼》引入对革命遗址“花明楼”的阐述,歌颂了刘少奇同志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革命精神。十余名党员对十大革命遗址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阐述了革命先烈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浓墨重彩的光辉形象,表达了青年学子立志弘扬湖湘革命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审稿人 丁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