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院召开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5/25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喻璐颖)5月16日上午,学院在八教南2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主题,由党委书记胡德勇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系主任及全体管理人员参加。


W020220525062593206514.png

(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大会精神。

会议组织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刘峻峰以《学案例,强警示,筑牢廉洁自律意识》为题做中心发言,他通过查摆数据,剖析典型案例的方式,让大家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王辉、丁凯、肖卫华、周锡玲、李明孝等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廉政风险研判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胡德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深刻汲取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教训。树牢安全和廉政意识,定期开展廉政风险分析研判,做到警钟长鸣、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以案促改、防范未然。扛牢安全和廉政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率先垂范,强化政治引领主线,对好党建思政标线,严明作风建设红线,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大兴团结实干之风,抓好党建标杆学院创建工作,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抓紧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堤坝和廉政风险“防火墙”。

(审稿人 胡德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