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竞赛

时间: 2021/12/29   作者:   点击:

比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为促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12月27日下午,学院进行了教师课堂竞赛、创新大赛以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赛合一的教学竞赛。比赛邀请了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洪彬、商学院彭小珈、人文外语学院郭珊珊、机电学院彭才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汤峰等5位嘉宾担任评审专家。竞赛由副院长肖卫华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经过各教学基层初赛,共推选了张龙文、周娟等6名教师参加最终竞赛。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他们以良好的教态教姿、清晰的教学思路、熟练地展示,形成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评委专家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洪彬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教学理念,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要持续、长期、不断提升,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打造高效课堂。

肖卫华指出:课程思政是所有教学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 希望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与研讨,促进课程思政纵深发展,形成“课课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增强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最终,周娟老师荣获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一等奖,方亮和王文萱二等奖推荐张龙文和吴懿老师参加学校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推荐杨敬林老师参加学校教学创新竞赛决赛。

审稿人: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