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

时间: 2022/04/12   作者: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肖欢)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教学方针政策,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促使教师“四个回归”,建设一支职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技能精湛、教学效果良好、具有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三全育人氛围,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学院教学任务繁重,新进青年教师较多,退休教师较少,迫切需要一批拥有丰富教学经验且业务能力强的在职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和指导学院在编在岗40岁以下的中级及以下职称的青年专任教师。学院于2022年3月19日下午在八教南212会议室启动实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王辉院长亲自为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颁发聘书。

图片1(1).png 

 

课堂教学提升计划2.png 

学院成立以刘保华副教授为组长,吴凤平、黄理军和汤峰三位老师为督导成员的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并为确保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有效实施制定了运行机制,提供了保障措施。

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迅速投入工作,制定了详尽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督导小组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方案》,督导小组认真履行指导青年教师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专业知识素养、掌握授课技能技巧(教学设计、授课技巧、创新教学、信息化技术应用)等职责。

课堂教学提升计划3.png 

督导小组集体听课场景

 

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成员都是学院在职的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的教师,本身已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但是他们心怀学院发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愿意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对青年教师课堂进行集体把脉诊断,肯定优点,提出中肯意见,并持续跟进。在督导小组的帮助下,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和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水平。

相信在督导小组的帮助下,学院教学综合能力在未来1-3年内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将得到较大提高。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办

                                                                                                                                          2022年4月11

 

审稿人: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