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赛前试讲与指导活动

时间: 2022/05/12   作者:   点击:

W020220512095416101482.png 

(通讯员 肖欢)在第八届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报名之际,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6日上午,在八教南212会议室组织了一场赛前试讲与集中指导,活动邀请了德高望重的老督导唐盛球教授和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刘保华、吴凤平、黄理军和汤峰老师担任评审专家,院长王辉和教学副院长肖卫华参加了会议,学院所有中青年教师参与观摩学习。

王辉院长首先感谢唐教授对年轻老师的关心与指导,感谢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督导小组对学院中青年老师的无私奉献,也希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教学相长”的方式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

W020220512046631903178.png

工程管理系王玮和土木工程系张龙文两位参赛青年教师,分别就水利工程施工和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按照参赛规则进行了试讲。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信息化应用和教学精心设计给与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教学内容选择、课堂节奏把握、课程思政融入及课件优化设计等方面给予建树性意见。唐盛球教授还跟在场的中青年教师畅谈了自己的教学心得:老师上好一堂课就像大厨做一道菜,大厨对食材的处理、辅料的选择、刀工与火候掌握和烹饪程序设计都将决定这道菜的品质,厨师对食材的处理就像教师对教材的理解与把握,辅料选择就像教师选择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刀工和火候就像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烹饪程序设计就像教师对整堂课的设计。唐老师勉励中青年老师,虽然上好一堂课实属不易,但是作为高校教师,第一职责是教书育人,因当做我们终身的事业来做。

W020220512087662493193.png

两位参赛老师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与意见,明确清晰整改方向,他们表示会进一步精选参赛内容,优化课堂设计和完善课件内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比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中青年教师与督导团老师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研讨的机会,也为第八届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好成绩和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的坚定了信心。

(审稿人 肖卫华)

 


点击下载文件: